phpEMNkH0.jpg

Photo|Love is not Blind 失戀33天

電影《失戀33天》於2011年底上映,雖然年代有點久遠,可是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

劇情這邊就不多介紹,吸引我一再去觀賞的是電影裡講述的幾種愛情觀和經典對白

 

黃小仙與陸然-出軌

黃小仙在經歷一連串憤怒、挽回、報復、痛哭到最後接受

「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,這段感情裏,沒有人全身而退,我曾經是他的夢想,

關於未來的每一幕裏,他都希望我的出現,而到了結尾時,我們通通慘敗,

我毀掉的,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;而他欠我的,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。」-黃小仙

無論有沒有第三者的介入,感情終究是兩個人的事

 

「在他和別人跑之前,你沒有發現什麼不對頭的地方?」

「唉哟。那不可能的。你也活得太馬虎了嘛」

 

你們之間的困難,在第三者出現之前就有了

「我們兩個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,妳仔細想想我們在一起這麼長時間,

每一次吵架,妳都要把話給說絕了,一個髒字不帶,殺傷力足以讓我撞牆,一了百了,

吵完以後妳舒服了,妳想過我的感受嗎?我每次都像狗一樣地腆著臉,去找一個台階下,

妳每一次都是趾高氣昂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,妳每一次都是高高在上,我要站在底下仰視妳,

我仰視夠了,我受不了了,我仰視得脖子都快斷了,妳想過嗎,全天下就只有妳一個人有自尊心嗎?

我想過,要嘛我就一輩子仰視妳,要嘛我就帶著我自己的自尊心,開始我自己新的生活。

妳是改變不了的,妳那顆龐大的自尊心,誰也抵抗不了,我不一樣,我想要往前走,妳明白嗎?」-陸然

 

其實什麼像狗一樣沒有台階下、什麼自尊心,全都是藉口,說白了就是「我再也受不了你了」

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對方所有的缺點都是可愛

就算那人站在雲上,我們也絲毫感受不到脖子有任何一點痠痛

 

兩人之間出現問題,黃小仙選擇「發洩」,陸然選擇「逃避」

而張阿姨則選擇「修理」

 

張阿姨與陳老師-白首偕老

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沒有任何問題,就連再好的朋友、再了解你的家人都可能吵架

更何況是眼前這個在你人生半途才突然闖進來,用不到幾個月甚至幾個禮拜的時間就成了你最親密的愛人?

 

「像買台電冰箱,維修期三年,你嫁了個人,還能要求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,出問題就修嘛」-張阿姨

 

重要的是,你有沒有正視這些問題、你們願不願意一起攜手解決

 

魏依然與李可-物質愛情

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少見,但我實在無法理解

對我來說那樣的關係就是建立在物質之上,哪裡談得上愛

而魏依然的解釋就兩個字:省事

「簡單說吧,我們要找的老婆是這樣的姑娘,

就是即便愛情不存在了,我們的關系還是能夠靠其他的東西來維系,

你能夠接受嗎?可是李可她能做到,對李可來說,LV是生活必需品,愛情是奢侈品,

LV集團總不會說倒就倒吧。但是愛情這種感覺說沒有就沒有了,

我要建立一段關系,首先我要確保我有足夠的資源能夠一直供應,從這個角度去想,我是非常靠譜的。」-魏依然

 

從魏依然的角度去看,確實,我們要求得太多

「李可這樣的姑娘談一場戀愛,她的計劃清單非常一目了然,

而我這樣的姑娘談了戀愛,情慾一下子就變得不純潔起來,

我們除了想要一個男朋友,還想要一段這世上數一數二的真愛,

我們既希望男朋友是激盪的靈魂伴侶,又希望他是細膩的生活專家,

我們既希望能百分之百了解他深入他,又希望他偶爾能像一個神一樣高高在望,為我播撒下雨露和光芒。

是,我們的需要太複雜。」-黃小仙

 

黃小仙與王小賤-互補

電影最後黃小仙與王小賤貌似是好上了,先不論他們登不登對、王小賤這樣的直男好不好找

黃小仙的脾氣、王小賤的能言善道,黃小仙的生活零亂、王小賤的整齊心細,這不正好完全互補嗎?

 

世上的愛情百百種,沒有優勝劣敗、沒有非誰不可

曾經有人說過「會和你走到最後的人,往往都不會你最愛的,而是適合在一起生活的人」

有的時候,或許會感到兩個人彼此相愛但不合適,只有相愛相殺的無奈

即便一方委屈了,也不會幸福長久

 

無論如何,請切記

即使結局再傷人,也要懂得愛自己、也要保有尊嚴

「世上最骯髒的,莫過於自尊心。而即便骯髒,餘下的一生,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」-黃小仙

 

「不用對我覺得抱歉,不用想到我的時候心裡一軟:「哎呀我曾經是多麼無情的傷害過她。」

每次一想到這段感情留給你的尾巴居然這麼溫軟這麼多愁善感,我就會覺得臉上被實實在在的狠抽了一記耳光。

我不稀罕你的抱歉,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,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係,

一段感情里,我們實實在在的愛過對方,到結尾時,也實實在在的恨上了對方,

你不仁我不義,我要你知道,我們始終勢均力敵。」-黃小仙

 

「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,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。

突然想起了一句話:故事不過是別人的事故,現實是一個人的生活。」 -黃小仙

你忘不掉的不是那個人,是與那個人一起時的曾經

 

女人,請學會如何優雅轉身

「就算愛的再怎樣奮不顧身,還是要隨時準備輕巧、優雅的轉身離場」-Bonjour 我的巴黎情人

 

「我的失戀,就像一次痛苦的腦部神經手術,所有的回憶和背叛我的那個人,是我必須要切除掉的壞死神經,

所謂的自我,所謂的感情潔癖,所謂的據理力爭,是我這段感情的病灶。

每當問題出現的時候,我最常作的不是傾聽,而是抱怨,不是合作而是攻擊。」-黃小仙

 

愛情,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,經歷一次次的犯錯與背叛

下一次,能不能更好?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 趙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