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Chao-Bdaydinner2.jpg

6月初過完生日的當下就答應男友,要把他準備的過程寫成文章

因為男友本身也不是一個特別浪漫、有美感的人,竟然可以把居家防疫餐打造成五星級等級

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廣大無助又焦慮的男友們

結果拖到現在居然已經九月,三級警戒都解除了(跪

 

也不知道「儀式感」這個詞是什麼時候開始興起的

但從去年第一次的趙氏趴之後,我就開始愛上儀式感

曾聽過一句話說「時間就是我們給予他人最珍貴的禮物」因為時間不能重來

那麼,若是對方願意花時間在平凡的日子裡多加點心思,

增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舉動,好讓我們都能記住這一瞬間,那何嘗不是種幸福呢

 

今年的生日本來計畫要去花蓮小旅行,結果在生日前夕頒布了三級警戒,只好取消行程

一直到生日將近我始終沒什麼想法,本想著只能無聊的度過了吧

但男友太瞭解我怕無聊的個性,一直問我生日有沒有想做什麼、想吃什麼

想想既然不能去外面溜達、找朋友聚會,至少也要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麻~

 

於是就找了我們都沒吃過的威靈頓牛排,還訂了我一直很想吃的聖多諾黑泡芙蛋糕

覺得生活可以不必時刻華麗,但必須有所期待,在可知的期待裡彷彿也充斥著幸福

沒想到,更幸福的是有一個用心的男友,讓我在家也享受到了五星級禮遇般的大餐

 

MsChao-Bdaydinner24.jpg

Photo|Ms. Chao

除了說好的五星級牛排,男友還特地前一天偷偷跑去ikea買了一整套的餐具、桌巾和擺飾

讓我訝異的是,男友平時也不是特別有美感的人,雖然他說採購前有先上網找參考圖

但只找到一些擺起來像在拜異世界的照片,像是......

燭光晚餐範例.jpeg

Photo|網路

事後還拿這個照片給我對比,整個笑噴XD

所以他只好憑空想像,然後到ikea亂買一通,

而且他說其實買的當下根本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...

 

MsChao-Bdaydinner23.jpg

Photo|Ms. Chao

沒想到擺起來還有模有樣的!!有沒有!!

圖片上的酒杯、照片框、乾燥花瓣也都是男友靠著想象力亂買的

男友的美感和想像力真的是完全跌破我的眼鏡

 

MsChao-Bdaydinner15.jpg

Photo|Ms. Chao

食物擺上桌以後的樣子,整個又提升一個層次了欸!

果然人要衣裝,美食要漂亮的盤子裝(誤

 

MsChao-Bdaydinner8.jpg

Photo|Ms. Chao

男友還特地去印我們的照片,裡面還有去年趙氏生日趴的合影哈~

 

MsChao-Bdaydinner5.jpg

Photo|Ms. Chao

當下點了蠟燭和香氛,還有之前聖誕節買的小燈串,搭配輕快的JAZZ樂

家裡客廳瞬間大變身成五星級酒店,整個超有氣氛、超超超浪漫的啦~

根本就是電影才有的場景啊啊啊

 

而且飯吃到一半,還有驚喜影片突然呼喊我的名字,好笑又感動

我真的差點以為男友要跪下來了,想說我的第六感失靈了嗎怎麼事前沒有預感到😆

 

MsChao-Bdaydinner16.jpg

Photo|Ms. Chao

配上 T.R Bar and Kitchen 外帶的威靈頓牛排和精緻餐點,

這個角度看起來就是在五星級飯店無誤啊!!

 

MsChao-Bdaydinner10.jpg

Photo|Ms. Chao

我也想誇獎一下這個威靈頓牛排,鬆脆的金黃酥皮,裡面裹著鮮嫩多汁的牛肉

中間夾著綿滑的蘑菇泥,香氣與味道相當獨特。

而且外帶的美味絲毫不減(雖然我還沒在現場吃過XD

但是完~全~沒有踩雷,等疫情過後也會想去現場品嚐看看

 

在此之前我還不知道原來威靈頓牛排如此費工耗時,

有著廚師魂的男友本來還盤算著要嘗試著自己做...我等著啊!下次!!

 

MsChao-Bdaydinner18.jpg

Photo|Ms. Chao

生日大餐當然少不了蛋糕啊~

雖然這個期待已久的聖多諾黑泡芙蛋糕光芒完全被掩蓋掉了哈哈

期許 28 歲的自己,能更懂得自己想要什麼,並勇敢地去追求,

也希望自己各方面的待人處事都能更成熟圓融。

 

最後,真心感謝男友這次為我打造的五星級防疫生日大餐

燈光氣氛100、餐點100、用心程度100+++

最感動的真的是因為男友平常就是個很無趣的男子過著無聊的生活

不但嗅到我愛上儀式感的轉變(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不愛過節的人,沒想到......

還這麼用心地準備,幸好沒有驚喜變成驚嚇

阿不過看來男友以後苦惱日子真的是多了哈哈哈哈哈哈

 

雖然相愛容易相處難,

但真的要好好珍惜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在我們身上的另一半

下次吵架生氣,就拿這個照片出來回顧一下看氣會不會比較消好了

 

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眾男友們

祝福大家都能成功地給心愛的另一半,一頓浪漫的防疫生日大餐!!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 趙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