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ipeichaochao (4).png

這家晉升我心中前二名的泰式料理!!
和回訪N次的老麵攤難分勝負

身為一個泰式料理愛好者,吃遍台北各家泰式
我只能說,普遍在台北吃到的口味都是改良過的
都會降低辣度或改用台灣食材,怎麼吃都少一味

然而,這家無論是食材還是口味都吃得出用心!
吃得到泰國的味道!
    
這次點了
📍泰國海鮮酸辣湯(媽媽麵)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一打開蓋子,熟悉的檸檬草、香茅、南薑等泰國香料
的香味撲鼻而來!這才是我印象中的Tom Yum啊!
而且夠酸、夠辣、超夠味~
泰國的香料跟台灣普遍吃到的很像可是不一樣
多了一種特別的香氣(好難形容🤣
而且闆娘很貼心把泡麵和湯分開裝,以免泡得太軟
    
📍泰國綠咖哩雞肉飯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是泰國茄子!思思念念的泰國茄子!
以及我最愛的粒粒分明的泰國米!
我本身不是綠咖哩愛好者不清楚綠咖哩使用的香料
但濃郁的香料氣味聞起來就很不一般
而且沒有什麼人工的椰汁味!絕對沒有!
超下飯,不過也真的很辣~怕辣者可略過
    
📍豬肉籠球吃4顆⭐️⭐️⭐️
以豬肉丸為基底,外層再纏繞麵線下去油炸
外皮麵線金黃酥脆,豬肉丸Q嫩多汁,層次感分明
但我個人覺得豬肉味太重不是很愛,下次會跳過
    
📍泰式奶茶(無糖)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老闆推薦正常甜度
但我本身不太愛喝甜飲料,所以還是點無糖
只能說道地的泰奶不怕你無糖
無糖才喝得到濃濃的茶香味,夠濃!夠奶!夠好喝!

⚠️沒有內用,僅限外帶(店外有兩人的站位空間,不介意也可以站著吃)

總之是絕對會再回訪的!
不過主食品項不多,據官方Insta看來好像換季菜單也會換。

這樣的話,我一季至少要來吃一次😋

店家資訊|啊蕊茶泰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3弄42號
電話:0925-119238

 

*本篇食記同步刊登於 Google 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 趙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